霧蒔雨

隨筆





id:本我


Ego:自我




「你傻呀!」Ego拿起茶盤上的小匙對著id比劃。




「為何如此說我?」




「跟別人嘔氣有什麼意義呢?況且人家還不知道你在鬧幼稚的孩子脾氣呢!」Ego舀了兩匙砂糖進他面前紅茶「考慮和那個人說嗎?」




「說了又有什麼用呢?到時又當一次黑臉,之前那個經驗還不夠痛嗎?」id孩子氣的奪過Ego手上的茶匙,撈起橙汁上的冰塊,在黃澄澄的燈光下端詳了一番後放入口中「我不想再受傷了,大家總是不肯面對事實,然後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進而加害於他人。」




         Ego不在意的拿起精緻的茶杯,上面有著華美的花蝶雕塑,典型的法藍瓷。




「因為事實往往比刻意傷人還殘酷,那些向你吐苦水的人並不是真的想解決問題,他們只是想炫耀自身的痛苦來證明自己高人一等,而你卻愚蠢到只聽到文字的表面。」




         id不甘心的發出哼哼鼻音「那你說我該怎麼做?」




         Ego聞言瞇起了雙眼笑得像隻狡詐的狐狸「讚揚他們。」




「蛤?」




「讚揚他們。」Ego又重複了一遍「縱使你知道他們愚蠢,但是既然他們樂於表演,你也應該給予這愚人祭典一些正面的反饋,這樣他們才會有更精彩的演出。」




「得了吧,我才不想參與演出。」




         對面的狐狸輕笑「那你就得將自己定位成觀眾,當你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而憤憤不平的時候,就已經入戲了。」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