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蒔雨

【始隼】伴-3


中午,文月海照例端著托盤放到霜月隼身邊。

「隼,最近心情很好?」

「嗯,做了美夢喔。」霜月隼對著文月海淺淺的微笑。

「夢?」霜月隼並不能寢,又何來做夢呢?文月海抓了抓後腦勺,表示不懂。

「人生如風花雪月,說不定其實都只是夢一場。」

看著那樣的微笑文月海很是心疼,霜月隼被霜月家怎麼對待他從頭到尾都是知道的,從他覺醒並且失明後就被當成棄子,強迫他燃燒生命守護著霜月家,卻沒人再去給予他關愛,就連自己也被父母叮囑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,別生枝節。

從他一開始的哀傷,到後來的淡然,甚至是被告知生命只剩下不到兩年的時間時的順從,這些文月海全看在眼裡,但自己還不是族長,也不能做什麼改變。

文月海握緊了拳頭「隼,再撐一下,再過半年,我就能繼承文月家了,到時我會想辦法把你帶出去的。」

霜月隼沒回話,還是那個淺淺的笑容。

近日氣候不太穩定,有時涼風徐徐,有時赤日炎炎,霜月隼不意外的得了風寒,一開始症狀不太嚴重,稍微掩飾一下就連貼身照顧的文月海也沒發現,到了深夜無人的時候,壓抑了整日的症狀像是火山爆發般猛烈襲來。

「咳、咳咳!」
咳嗽時喉頭感覺像被撕裂且帶有些許的鐵鏽味,肺有些疼啊⋯⋯。

他深吸了一口氣,調整自己的呼吸。

「看來時日無多了呀⋯⋯」

始呀,你就是老天爺帶給我的希望,讓我還會期待每個明天,但我終究也是累了⋯⋯

突然,空氣中傳來“咻”的一聲,他趕緊將殘留在嘴角的血跡擦掉,然後將帕子收好,控制結界露一個小縫讓睦月始進來。

「始。」

睦月始應了一聲,看著他突然沉默了一下才開口「⋯⋯你憔悴了不少,我不過是一個禮拜沒來。」

「始,過來讓我摸摸你好嗎?」霜月隼向著對方招招手。

他緩緩的走進房內跪坐在霜月隼前方,看著他抬起手摸著自己的臉。

「嗯⋯⋯始是瓜子臉呢,眼角有些上挑感覺很有氣勢,鼻子也好挺呀,嘴唇有些薄⋯⋯呵呵,一定是個大美人呢!」

撫上他的手帶著涼意,不自覺越發靠近的臉讓雙方的呼吸聲都變得異常刺耳,他莫名的感到窘迫。

「如果可以,真想親眼看看始的長相呀。」

「並沒有能讓你期待的樣子。」睦月始皺起了眉頭,那雙手實在是太涼了。

「“始”本身就是我的期待喔。」霜月隼藉著對方的肩膀使力站了起來走向房門「如果可以的話,希望最後能被始吃掉呢,這樣就能跟著始一起看看這世界了。」

「你最近越發容易胡言亂語了。」每次聽著這些話總是讓他心悶。

霜月隼輕笑了一聲,然後回過身面對著他,月光灑在兩人身上,但他卻覺得對方的形體如夢似幻,彷彿快要消失「始會答應我嗎?」

「讓我考慮一下。」

「沒想到始居然有些壞心眼呢!」

「一口一個我的名字,你不膩嗎?」他發現霜月隼常常叫他的名字,但他並不討厭,清澈的嗓音帶著些許的眷戀像羽毛般輕輕撓著他的心底。

「不喜歡嗎?話又說回來,始都沒叫過我的名字呢,總是你、你、你的,難不成是害羞嗎?」帶著些許訕笑,些許認真,他抬手用衣袖遮掩了上揚的嘴角。

「隼。」

「欸?」

「隼。」睦月始又喚了一次。

啊⋯⋯這個人聲音怎麼能這麼好聽呢?

「怎麼了?」看著對方沒有反應,他又皺了一下眉頭。

霜月隼輕輕的搖頭,然後又開口「再⋯⋯多叫幾聲好嗎?我喜歡始唸我的名字。」

「隼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隼。」

「是。」

隨著睦月始一聲一聲喚著,霜月隼循著聲音走到他身邊跪坐並靠著他。

「隼?」

「如果、時間能停留在這刻多好呢?」

他的聲音有些乾澀,而且還吸了一下鼻子,睦月始以為他哭了,嚇得連忙捧著他的臉確認,卻發現他張著毫無焦距的翠金色眸子帶著淺淺笑意。

「傻子。」睦月始低聲道,不知道是在說自己還是在說自己懷裡的少年。

微風吹拂,血族靈敏的鼻腔捕捉到一絲血腥味,讓他感到有些不安。

评论(8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